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香菇肉燥- 讓老公心甘情願幸福肥的絕招!


















美味的香菇肉燥拌飯,幸福肥也甘願。



話說J先生有著一副每天吃potato chips 都不會腫脹的身材,
總是被我念"小腸太短了你!!",我每次站在體重計上都在想著,如何把我的小腸分一點給他的計畫。

但看在要打掉重念醫學系是痴人說夢話,
所以,我選擇用更積極的手法,來讓他幸福肥一下~!
此菜一出果真讓他連吃兩碗白飯,而且吃得異常的緩慢,我問他為什麼吃那麼慢,
他說: 「這樣的美味要慢慢品嘗!」挖賽...先生你做廣告嗎?! 
看來離幸福肥之路是個完美的開端呀!!
要帶便當或宵夜時,白飯淋上香氣四溢的滷肉.......噢......J先生都要哭了!

這味滷肉飯是傳自於我老媽,也是來美國後想念起家鄉滷肉,才厚臉皮的跟老媽要食譜。
其實食材跟一般流傳的似乎大同小異,但唯一就有個畫龍點睛的絕招~~ 柴魚!!!

這道菜最麻煩的就是要,切! 切! 切!需要花一點時間來切這些食材,但切完後,東西炒一炒,蓋起鍋蓋來悶一悶,美味的香菇肉燥就完成了!


食材:

  • 五花肉 800g -切丁
    *要避免切到天荒地老很想哭的方法就是趁肉還冰凍的時候切,才能切的又漂亮又輕鬆!
  • 紅蔥頭 1顆 - 切丁
  • 蒜頭 5-8粒
  • 乾香菇 3朵 - 切丁
  • 蝦米 一小搓 - 泡水2分鐘後就可以將水倒掉備用
調味料:
  • 醬油 6大匙(依個人及醬油鹹度自行調整)
  • 米酒 3大匙
  • 清水 3大匙
  • 麻油 2小匙
  • 香菇水 一碗
步驟 :  
  1. 鍋熱大火,先將切成丁的五花肉下鍋快炒,將豬肉味炒散炒至全熟,豬肉盛出將油留在鍋中。
  2.  保持油熱,大火依序倒入紅蔥頭、蝦米、乾香菇炒香。
  3. 將 豬肉到回鍋中拌炒,約2-3分鐘,沿著鍋邊加入醬油炒勻後,加入米酒、香菇水、麻油炒勻。
  4. 最後加入適量清水調整味道鹹淡。
    *要比想要的鹹度再淡一點,因為煮的過程中水分會再減少。
  5.  大火煮滾3分鐘後,轉中小火小滾,如果一開始有很認份的把豬肉切成像樣的丁的話,大約再悶煮30分鐘。
    *最後滾煮的階段大約每10分鐘要打開鍋蓋番攪一下,以防沾鍋且讓滷肉均勻入味~
    *我習慣每次打開拌一拌時,都會順便偷吃嘗一口味道,以完美的控制鹹淡度。
  6. 最後要關火前5分鐘,加入本篇食譜重量級角色柴魚先生!! 將柴魚加入,並攪拌均勻,再蓋上鍋蓋悶煮至關火,上桌! 全家大小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香菇肉燥囉!!
     
要拌飯拌麵兩相宜~ 今天是扮口感清爽的番茄飯,愛吃還怕胖,別有一般風味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