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簡單隨性太陽蛋土司-煮飯細胞不上工


















早晨起床,全身都還懶懶的,有時只想來一點簡單隨性的美味。


身為每天煮三餐的專業家庭主婦來說,

有時就是有那麼一天我會跟J先生: 「今日煮飯細胞不上工」, 但又不想家人吃的不健康,

這種天使與魔鬼的內心小劇場上演時,

就來實施一下Kiki我的三不想政策 -

不想油煙不想碗盤最重要的是還不想動腦

就會來一個已經在網路上火紅一陣子的太陽蛋土司!

也很適合需要上班,比較沒有充裕時間準備早餐的外食上班族!


網路上的版本大多是直接把蛋給打上去然後丟進烤箱,

可能本人我手就是拙,每次都是偷吃不著蝕把米的把蛋白弄得四液,

以為可以少洗一個鍋子但是卻浪費了半顆蛋白,為了秉持懶得整理餐檯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,所以修改了這個版本。

會進化成這個方法還有因為我每次跟蛋白搏鬥的過程,

J先生總是在飯廳聽到我罵F......然後他就會走進廚房,

然後很困惑的看著我說:「我真不敢相信,你對著土司罵F.....」,瞬間讓我有點羞愧....

所以我發現使用這個版本有三大優點:

1. 操作上可以避免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圍堵蛋白大軍 !!

2. 在這禽流感、口蹄疫四竄的年代,吃生蛋黃都有點不安心。即使安心,也不可避免不熟的蛋黃容易有細菌吃下肚的問題。此法可以加速蛋黃熟成,也不會造成起司跟土司邊都快焦了,蛋黃還在那邊搖搖晃晃不熟的窘境

3. 我與J先生都認同這篇的方式 吃起來口感比較有層次!


到底有什麼差別呢? 就讓我來娓娓道來!

材料:
  • 吐司一片
  • 火腿一片(不想吃來路不名的化學加工食品就拿掉也可以)
  • 雞蛋一顆
  • 起司絲/片/條 適量
  • 番茄醬(或美乃滋) 適量
步驟:
  1. 先將土司沿著四周輕輕向下壓,均勻抹上番茄醬(或美乃滋)。
  2. 鋪上火腿/火雞肉一片。
  3. 將平底鍋熱後,倒入一點點油。然後將蛋打入,只需要煎熟一面的蛋即可。
    *如果真的懶人症發作時不想洗這個鍋子,也可以直接將雞蛋打在土司上。

  4. 豪邁地將一面熟的蛋移至火腿上。(因為不怕蛋白亂流動了,所以要豪邁的!!)
  5. 鋪上起司絲。
  6. 再豪邁的將土司移入烤箱,350F攝氏(180C華氏),烤約10-15分鐘。
  7. 至起司變成迷人金黃色,到杯牛奶,輕鬆來份早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